惠东大岭街道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9月14日、15日)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岭街道定于2022年9月14日—15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免费),共设9个核酸采样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大岭街道全辖区居民群众。

  二、检测时间和地点全街道共设9个核酸采样点(详见下图),请广大群众自行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

  三、注意事项

  1. 坚持应检尽检,请广大群众根据所在村(社区)的通知,自觉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检测,并根据天气情况做好防晒、防雨等个人防护工作。

  2.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赴现场检测时请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供核验,提前通过微信搜索“粤核酸6”小程序(或扫描“葵花码”),点击“大规模核酸筛查”,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后截图,提前保存个人及家人采样信息二维码在手机上,到采样点后,现场出示二维码进行信息读取,并按工作人员指示和标识指引,有序完成核酸采样。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3. 核酸采样前半小时尽量不要喝水、进食。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采样完成后,应进行手部消毒。有序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4. 具有以下情形人员不能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

  (1)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

  (2)7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群众,或者粤康码为黄码的群众,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三人小组报备,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3)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的群众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4)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惠人员,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5)粤康码为红码的群众要马上向所在村(社区)三人小组报备,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认准官方发布动态,遵守法律规定,不造谣,不传谣。

  特此公告。

  惠东县大岭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