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打击跨区域倾倒固废行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近期,惠东县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和镇街执法队,在大岭、稔山、白花和吉隆等地开展打击跨区域倾倒固废联合行动。据统计,9月以来,共开展整治行动5次。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在高速公路口、进入惠东县的国道,非法倾倒高发点、易发点、隐患点及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综合运用定点设卡、流动巡查、蹲点布控等方式进行巡查监控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惠东县将对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的违法行为持续高压打击,齐抓共管、联防联管、信息共享,形成常态化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快出击、严打击。

  同时,调动群众参与打击的积极性,积极收集情报信息,掌握违法行为的实时动态,组织有效精准的打击行动。加强各镇街执法队沟通和联系,加强指导和业务培训,规范执法程序。

  另外,各镇街执法队在夜间、凌晨等固体废弃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多发时段,增加夜班巡查执法频率,严查严控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镇街执法队加强工作联动和执法协作,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畅通信息互通渠道。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