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女鞋”APP服务平台上线 鞋企订单接踵而来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叶衍达)11月11日,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闭幕。记者了解到,自鞋文化节开幕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惠东女鞋”APP服务平台上线推广后,订单接踵而来,生产车间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双十一”,主播在镜头前推荐最新款惠东女鞋。 受访者供图

  “现在给各位姐妹推荐一款非常好看的秋冬季靴子,穿起来舒适时尚,平时价格249元,现在点击小黄车购买只需99元……”镜头前,主播正在推荐最新款的惠东女鞋。这是直播带货的一幕,据悉,此次鞋文化节分会场活动在行业内的直播间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形成联动。

  “今年‘双十一’惠东鞋业稳中向好,销售渠道发生了变化,以前主要以传统电商模式销售,今年的直播带货模式和多平台化销售成为新增长点。”惠东县电商协会秘书长顾斌表示,商家从产品备货、人员排班、仓储物流、营销方案等多方面做足了准备。

  目前,惠东鞋业正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鞋企依托自身特色和发展需要,开始朝标准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惠东全县女鞋类目网店总数达1.9万家。2021年,女鞋内销数量达3亿双,占总量的33.3%;内销货值150亿元,占总产值的43.5%。其中,通过线上销售女鞋约1亿双,销售额近70亿元。

  针对线上销售红火的特点,今年鞋文化节举办“惠东女鞋”APP服务平台推广活动。顾斌介绍,该平台是汇集“惠东女鞋联盟”的多方服务机构,是伴随女鞋产业电商潮流应运而生的一个政企服务平台,助力惠东鞋业高质量发展。

  “入驻APP的产品都要通过权威检测,顾客下单前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检测报告,放心购买。”顾斌说,平台将影响和带动更多鞋企形成联盟,将分散的产能集中化,提高产业整体的抗风险能力,将为惠东女鞋行业的“品牌化”“品质化”“质保化”“可塑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擦亮“惠东女鞋”金字招牌。

  此外,今年鞋文化节新增了“惠东鞋业工匠精神人物评选”环节,30人获得表彰,涵盖企业主、制鞋师傅、流水线工人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