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中学观旭文获评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他的错题笔记和错题本,被全年级学生观摩学习;他认为班级是一个大家庭,主动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查漏补缺;他积极策划组织校园爱心义卖活动。他就是惠东县惠东中学学生观旭文,近期获评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观旭文高度自律,每次回寝室休息,总是抓紧时间洗漱,收拾完后就开始学习。高一入学军训时,他因为肠胃不好,医生说要针灸两周。为了不落下白天课程,他向医生和老师申请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后再去治疗,“每次治疗完后我都会赶回教室上晚自习,生怕落下了功课。”

  他善于总结反思,只要某一学科成绩出现一点下滑,他就会主动找老师进行面批面改,“他考试的试卷、错题本和考试笔记经常被公开表扬,让全年级学生观摩学习。”老师说。

  课余时间,观旭文热爱阅读和学习实践,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关注国家大事,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能熟背《朱子家训》,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力量;还经常走进各种红色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他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每年都被评为学校“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作为学习委员,观旭文热爱集体、认真负责。在同学们眼中,他主动关心同学、改善班里的学习环境、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他认为“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带头成立学科兴趣小组,主动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查漏补缺,每次月考后都组织全班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会。

  他热心公益,策划组织了2021年度校园爱心义卖活动,购买了一批玩具和学习用品,捐赠给贵州的一所希望小学。每年开学初,他还带领室友一起布置寝室,让同学们在温馨“小家”度过有意义的学期。

  观旭文对科技创新兴趣浓厚。从2020年进入学校,他就加入学校科技社团。他组织同学展开“变废为宝,从我做起”科技调查体验活动,普及环保知识。2021年,在第二十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他的两个参赛作品(科技论文、医疗和防疫一体化助手)均获三等奖。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