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九龙峰旅游区首期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杨款兆)乡村振兴怎么干?党建工作怎么抓?“擂台比武”亮出来!现场演讲、PPT展示、播放小视频……1月10日下午,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开展第一期(共两期)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本次“擂台比武”的评委由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委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增光中心小学校长等担任。据悉,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在惠东县尚属首次。

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现场。惠州日报记者赖金朗 摄

  “我们村将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艾草种植项目。”平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玩超在演讲时介绍道。当日下午,九龙峰旅游区9个村级党组织书记走上擂台进行PK,通过图文展示、现场汇报等方式,展示各村在基层党建、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亮点做法、思路打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记者在现场看到,“党建引领”和“乡村振兴”成为擂台比赛的主基调。长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再芳说,村里将进一步优化传统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大南山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凤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秋录说,凤岗村将大力培养爱农村、懂农业、对农民有感情、对调整产业结构有办法的“三农”工作队伍以及致富能手等,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务实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等。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平江村获得一等奖、凤岗村获得二等奖、大布村和长坑村获得三等奖。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蒋丽芬对各村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对获胜选手给予表彰鼓励。参赛的村级党组织书记均表示,擂台赛既是压力更是动力,通过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争先进,对照其他村的先进工作经验,找到了自身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为接下来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找到了“金点子”。

  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刘冠军说,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是一个全新的载体,希望各村级党组织书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晒成绩、谈体会、找不足、提经验,进一步厘清各村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思路,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和业务能力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