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公安查获两起非法储销烟花爆竹案 收缴烟花爆竹570件

  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惠东公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危爆物品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将各类隐患消除在春节前。近日,先后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2起,收缴烟花爆竹570件。

  案件一:

  2023年1月3日上午11时许,惠东公安吉隆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吉隆镇平政村委一居民家中查获一批非法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制品, 并将户主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行动中,警方共扣押包括"加特林、红蜘蛛、彩雷王、飞毛腿"等在内的烟花爆竹一批,价值估算超过1.6万元。经初查,店主唐某钦(男,41岁,汕尾海丰人)对其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6天。

  案件二:

  2023年1月3日下午3时许,惠东公安铁涌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三中队在铁涌镇平安路一批发店内查获一批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 并将店主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行动中,警方共扣押包括"加特林、雷霆之战、中国红、金堂祥"等在内的烟花爆竹一批,价值估算超过6万元。

  经初查,店主观某明(男,50岁,惠东人)对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惠东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如发现相关线索,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乌天宇

  【通讯员】蔡依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