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巽寮引种福田菜心喜获丰收 引游客驻足留影

原标题

航天育种农业科技新品种获丰收
助力巽寮滨海旅游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新春之际,在美丽的巽寮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又增添一道生态农业景观——由巽寮管委会响应复耕复种引进的航天育种地标产品福田菜心等系列品种规模化示范种植喜获丰收。连片的蔬菜头顶小黄花向南来北往的游客示意新春祝福,一片生机盎然。饶有兴致的游客驻足留影,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绿油油的蔬菜生机盎然。 惠州日报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 摄

  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积极探索特色农业生产种植与观光旅游相结合,提升农业生产经济效益和促进滨海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引进专业农业公司,实行村企合作经营模式,以高品质粮油作物和特色农产品生产种植为主导,联动旅游市场和终端市场体系,引流消费,增进效益。

  航天育种粮油、蔬菜、花卉等系列品种具有高抗性、高品质、高产量等特性。去年,巽寮管委会引进拥有示范场种子资源和种植管理技术的广东省盛世乡振院有限公司,在巽寮度假区榄涌村松园村民小组、富巢村民小组200余亩农田露天示范种植福田菜心、航天玉米、航天育种辣椒、茄瓜、南瓜、西红柿等20余个品种,通过科学育苗,定植移栽等精细管理,不仅喜获良好经济效益,也解决了部分村民就业问题。福田菜心亩产量达千公斤以上。

  航天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航天育种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巽寮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广东省盛世乡振院有限公司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大力发展航天系列品种的生产和种植,力争产业园生产种植规模达500亩,成功创建滨海旅游区特色农业产业园和广东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的示范种植基地。还将同步规划申报建设巽寮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配套农耕科普、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打造特色农业文旅名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实现巽寮生态农业和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