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巽寮管委会荣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原标题

巽寮管委会: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
去年接待游客309万人次,旅游收入11.35亿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2月22日记者获悉,2月21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中,对获得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惠东县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荣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巽寮渔业村码头风景优美。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 摄

  据了解,惠东县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文化底蕴深厚,渔家、疍家、客家文化交融,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渔歌文化、妈祖文化等民俗,惠东渔歌的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却妹就是巽寮渔业村人。

  近年来,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8届妈祖文化旅游节、4届国际马拉松赛事和客家美食文化节、南粤妈祖文化旅游周、“海上那达慕”等系列大型节事品牌,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组织本地文艺爱好者成立了客家歌曲文艺队、麒麟师武术队,创作了很多原创客家歌曲,定期开展汇演和交流,既传承和发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有效形成了文旅融合促发展的格局,深受游客群众的喜爱。据统计,2022年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约309.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5亿元。

  2023年是文旅产业进入全面复苏的关键一年,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大对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将妈祖文化旅游节、国际马拉松赛事等旅游节事品牌做大做强,推动建成妈祖文化、渔歌文化展览馆,提升巽寮旅游的文化内涵,助推高质量发展,把巽寮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旅游的主要支撑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