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开展提振消费信心及诚信宣传系列活动

原标题你

惠东开展提振消费信心及诚信宣传系列活动
持续改善消费环境 促进企业诚信自律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赖金朗 通讯员廖苾羽 林文浩)3月15日上午,惠东县2023年3·15“提振消费信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在县城老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邀请了辖区内各职能部门在便民咨询服务区为消费者提供政策解读、消费咨询、现场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各单位代表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预付卡消费、教育培训、网络购物、食品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答。

市民在咨询消费问题。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赖金朗 摄

  “怎么区分盐是否真的含碘?”面对消费者的提问,现场工作人员细心解答道:“首先你可以使用微信扫一扫食盐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了解生产信息。还有可以摸摸包装袋的厚度,真碘盐包装更厚实。”为了提振消费信心,市监部门还专门请来了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消费体验和商品展示,前不久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惠东仙人茶”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此外,市监部门发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共治氛围。当天下午,市监部门在美多商场平山店举办新发展ODR企业座谈会,随后在平山环球电器体验中心举行“消费维权服务站”挂牌仪式,服务站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消费纠纷处理机制,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

  同时,县“双打”办在光大环保能源(惠东)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侵权假冒商品统一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会,进一步震慑侵权假冒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力度,净化市场经营环境。

  惠东县市监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结合该县消费环境实际,常态化、高质量地开展一系列消费宣传活动,持续改善消费环境,净化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诚信自律。通过以“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加强监管执法。着力完善、深入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打造更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及产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群众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