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青少年法治情景剧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原标题

11个优秀作品进入青少年法治情景剧大赛决赛
两学生获聘“普法之星”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郭福娜)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3月24日下午,第三届“法治惠东·青春护航”惠东县青少年法治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经初赛评选,共有11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本次活动由惠东县依法治县办公室、中共惠东县委政法委员会、惠东县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惠东县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惠东县教育局、少先队惠东县工作委员会主办。

 

学生进行情景剧表演。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郭福娜 摄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用心演绎,将沉迷手机、校园暴力、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教育等贴近民生热点的主题以情景剧表演形式呈现出来,引发大家的共鸣与思考。现场评委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情景剧节目选题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表演表现力强,剧情贴近生活,极具感染力。通过参与式、体验式、沉浸式普法形式,让法治观念真正入脑、入心。“通过我们学校表演的节目,我懂得了不能偷窥他人的隐私。看了大家的精彩表演,我更深刻明白到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青少年。”惠东县实验小学学生刘祉妤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培养青少年法治人才,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获得本次大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第一名队伍中的一名学生代表,获县普法办、团县委联合特聘为“普法之星”,并现场颁发奖杯和奖章。

  据悉,惠东县“法治惠东·青春护航”青少年法治情景剧大赛已经连续举办3年,上千名学生参与创作和演绎,宣传辐射上万名青少年,让广大青少年不断从“学、思、悟、践”中,化被动为主动,成为法治宣传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将持续推进法治情景剧大赛走进校园,成为具有惠东特色的青少年法治宣传品牌。”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小学组

  一等奖

  惠东县实验小学《隐私窥不得》

  二等奖

  惠东县白花中心小学《少年自有少年狂》

  惠东县平山第五小学《我被手机“绑架”了》

  三等奖

  惠东县梁化中心小学《陌生人的引诱》

  惠东县平山中心小学《儿童特别法庭》

  惠东县白花第二小学《根植文化沃土 树牢法治精神》

中学组

  一等奖

  惠东综合实验学校《法·网》

  二等奖

  惠东县惠东荣超中学《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惠东县惠东职业中学《悔》

  三等奖

  惠东县平山中学快板《民法典》

  惠东县高潭中学《拒绝校园暴力》

  最佳风采奖 惠东县综合实验学校

  最佳人气奖 惠东县惠东职业中学

  最佳创意奖 惠东县平山第五小学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