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黄埠望京洲村:水泥村道铺沥青 出行顺畅环境美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蔡观庭)“村道变成了沥青路,车来车往噪声小了,看起来也很美观。”家住惠东县黄埠镇望京洲村的林女士指着村口刚刚铺好的沥青路高兴地说。 

望京洲村村道铺上沥青。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蔡观庭 摄

  据了解,望京洲村常住人口350户约3000人,分为望京洲、平径两个村民小组,人口主要集中在靠近圩镇的望京洲村民小组。2005年前后,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题,村里修建了一条水泥路,这条路成为该村通向圩镇的主要道路。“汽车经过水泥路噪音大、灰尘大。”据介绍,再加上道路两旁没有设置停车位,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对此,村民要求整修道路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黄埠镇党委政府和望京洲村“两委”干部经过走访、询问,下定了升级道路、改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找出路的决心。村里要修路的决定得到了村民理事会、乡贤和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最终筹集43万元资金完成了从望京洲村牌坊向村内全长约600米村道的沥青路铺设。如今,升级后的村道平整通畅、干净整洁,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水泥路变成了沥青路,还新划了停车位,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好了。”在望京洲村工作的李先生说。

  “接下来,我们将在道路两旁安装路灯,种植绿化带,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望京洲村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