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吉隆9所幼儿园展演民俗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日前,以惠东县吉隆中心幼儿园为领衔园,吉隆片区8所幼儿园为参与园的广东省“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吉隆中心幼儿园举行。10多项展演活动给参与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视听盛宴。

小朋友进行民俗活动展演。 惠州日报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摄

  当天早上,由师生共同表演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吉隆舞龙在幼儿园操场上进行,酷似成年人的舞龙步伐、小朋友的喝彩声拉开了整场展演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整个操场共划分为12个展位,不同幼儿园在各自展位进行共18项民俗活动展演,包括中秋节故事表演、端午节赛龙舟、平海西北村摆盘等传统节日习俗,以及剪纸、扎染传统手工艺展示等。展演的所有项目,都是将民间传统文化有机融入幼儿园教育的实践探索,也是广东省“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

  惠州学院教师吴钢认为,这个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幼儿园构建更多适合孩子的课程。当天,吴钢还在现场开展了幼儿园园本课程建构方面的讲座,助力吉隆学前教育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