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志愿者教学生防范校园欺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叶衍达)预防校园欺凌是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一环。近日,由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分队主办的“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专题教育活动在惠东县白花莆田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助学支教分队的讲师从欺凌发生前的预防,校园欺凌发生后的危害、后果,以及事后报告、依法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旨在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做欺凌受害者,不做冷眼旁观者,更不做施暴者,引导学生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们举起法律盾牌抵挡校园欺凌,免受校园欺凌的伤害。

  此前,惠东县还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日活动,全面护卫学生和校园安全。据介绍,惠东县中小学校126名心理健康教师、德育干部及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参会教师们认真学习心理辅导技能提升培训课程《心理辅导的开始》,积极参加团体拓展活动并进行分享和探讨。此次教研活动提高了该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为教师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工作能量,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为该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