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学子归巢联络站(惠州学院站)揭牌

原标题:

惠东学子归巢联络站(惠州学院站)揭牌
引导更多惠东籍在外学子投身家乡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李嘉嘉 张惟)3月22日,惠州学院助力“双百行动”春季招聘会暨“学子归巢”促就业专项行动举行,与会嘉宾为广东惠东学子归巢联络站(惠州学院站)揭牌。

学生在春季招聘会摊位了解校招信息。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摄

  广东惠东学子归巢联络站(惠州学院站)是惠东县联络惠东籍在校学子的重要抓手,为广大惠东籍在外学子提供联系交流平台、创造实习实践机会,通过开展家乡推介、政策传递、沙龙分享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引导更多惠东籍在外学子关注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向广大惠东籍在外学子释放强烈引才信号。

  “惠州学院和惠东县是‘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的校县结对方,彼此的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正在持续深化,校县间的双向奔赴正在跑出加速度。”惠东县委副书记谢锐勤说。

  “作为高校,我们也将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搭建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引导青年大学生返乡投身到乡村振兴的洪流中。”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说。

  据介绍,惠州学院将以“学子归巢”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各县区单位需求的精准对接,精准聚焦短缺人才,为毕业生赴各地基层就业建立常态联系,建立健全有利于毕业生向基层流动的长效机制,确保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同时,发动校友和企业资源,探索做好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和创投机构、创业孵化器的对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结对共建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惠东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今年,惠东县将开展万名人才大招引专项行动计划,旨在以人才招引进校园活动为主渠道,在人才招引的资源链接拓展、用人主体精准对接、组团式引才平台打造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全年新引进党政人才、教育医疗人才、企业专业人才、企业技能人才、旅游人才、现代农业林业人才、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人才、新型储能产业人才等各类人才1万名左右。

编辑:洪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