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原标题:

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巡察时间截至6月中旬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叶盈华)日前,惠东县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医疗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关键”强化监督力度,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聚焦”落实政治监督,增强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督。要坚持守正创新推陈出新,综合运用好巡察方式方法,多方面、多角度、深层次查证问题,对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要求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巡察力度,做实整改措施,让震慑在巡察现场彰显。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举一反三促进问题解决,突出重点落实整改,综合运用整改成效推动惠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把巡察当作政治历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把握“六个一”的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接受“政治体检”的自觉,把本轮巡察当作一次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检验自我工作成效的机会,全力配合好巡察,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经惠东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对高潭镇及所辖14个村(社区)、港口度假区及所辖9个村(社区)、大岭街道7个社区、白花镇18个村(社区)、黄埠镇7个社区、安墩镇13个村(社区)以及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卫生健康局及所辖卫生机构、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至6月中旬。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