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隆荔枝获评广东荔枝最有价值区域公共品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张伟锋)7月27日召开的2021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总结暨广东龙眼、柚子、香蕉、柑橘营销动员大会上,镇隆荔枝荣获2021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我为荔农办实事”最有价值区域公共品牌,镇隆镇获评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拿下优秀政务服务奖,广东荔枝优之荔示范基地、广东荔枝绿天使示范基地获评2021年广东荔枝品牌示范基地。

  镇隆是惠阳荔枝生产专业镇,也是惠州“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示范点之一,出产的“糯米糍”和“桂味”荔枝品种享誉各地。今年镇隆荔枝产量约8000吨,60%的荔枝以电商形式销往全国各地。受上半年长期高温久旱天气影响,今年荔枝较往年提早10余天上市,到夏至基本售罄,产值达1.6亿元。

  受惠州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镇隆荔枝销售受到一定影响。镇隆深入开展“我为荔农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发布“镇隆荔枝全息数据采购导图”,覆盖到村一级供应网点,实现“数字卖荔枝”。期间,荔枝销售电商超1000家,与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德邦快递等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在田间设立冷库21个、物流快递仓储点16个,有效提高鲜果运输效率,助推荔枝营销。镇隆还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前往各快递揽收点,助推荔枝售卖。

  镇隆镇还成功举办惠州镇隆“东坡荔”产销对接大会,发布了《促进镇隆荔枝高质量发展十大招》,为采购商队伍提供包食宿、专人全程陪同考察等系列优质服务,保障产销对接顺畅。

  镇隆还在广东省12221农产品采购商大平台搭建线上“镇隆荔枝采购馆”,向采购客户推荐镇隆荔枝。接下来,镇隆将推进荔枝种植园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荔枝品质和竞争力,同时做好全民电商销售荔枝、对接大型商超采购等工作,持续擦亮“东坡荔”品牌,带动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