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11月15日,惠阳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惠阳大剧院开幕,区政协主席余汉平代表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介绍,过去五年,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308件,立案231件(其中督办重点提案26件),转作意见和建议77件。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绝大部分提案实现当年办理当年见效。惠阳政协以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的思路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为打造更具实力“智造高地”更加幸福“活力惠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2020年12月,区政协被广东省政协推荐,作为全省唯一、全国五个县区级政协代表之一,参加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并交流工作经验。

  今后五年,惠阳区政协将整合政协人才资源,打造专业“智库”,重点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污染防治攻坚、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献计出力,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勤于监督、促进落实,提出专业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同时,积极探索完善优化履职新机制,增强政协委员的能动性和凝聚力;实行提案清单管理、办结销号,促进提案工作特别是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