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惠阳新圩百岁老人顺利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11月29日下午,惠阳区新圩镇保盈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一位特别的接种者,今年101岁的湖北籍周婆婆在其儿子的陪同下,主动来到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周婆婆成为新圩镇最年长的新冠疫苗受种者,未出现不适,现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

  全民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方法。虽然年过百岁,但周婆婆从家人们、电视上听说了这个事情,想接种新冠疫苗也成为老人的心愿。当天下午,周婆婆在家属的陪护下到保盈体育馆接种新冠疫苗。面对百岁老人,接种点的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开放绿色通道,临床医生对她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和一系列详细询问,确认老人健康状况稳定,且无相关禁忌症,在充分告知、知情同意后,老人完成了疫苗第一针接种。

  接种后,周婆婆留观30分钟,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周婆婆成为新圩镇最年长的新冠疫苗受种者,目前其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她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应接尽接”的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引得在场医护人员、其他接种群众不停夸赞。

  随着防疫宣传力度的持续增强,广大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目前在惠阳,越来越多老年人主动报名加入新冠疫苗接种的行列,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稳步提高。在今年10月下旬,惠阳良井就有一位百岁老人完成了两针接种。据统计,到目前,全区60周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人员数量为51433人,覆盖率为70.55%。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张惠东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