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惠阳平潭这家人三代都是军人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对于惠阳区平潭镇房坑村的董秀雄一家来说,他们已经光荣了三代人,一家三代先后穿上军装,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惠阳区平潭镇房坑村董秀雄的家。

  董秀雄的家庭,和全国其他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过着平淡的日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却养育出了祖孙三代都是军人。

  董秀雄的父亲董然,1955年入伍志愿兵,在广州部队服役,在部队一直兢兢业业,退役回来后任了当地的生产队长;董秀雄本人于1976年12月在广州军区陆军55军165师服役,于1979年时2月17日前往战场参加抗越战役;如今儿子董振文接过从军报国的接力棒,书写三代人的爱国从军之志,传承好男儿参军报国的家风。

  2022年3月1日上午,平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参战老兵董秀雄的家中座谈,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当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谈起儿子,董秀雄满脸微笑,瞬间打开了话匣子。提到儿子董振文当年的选择,作为父亲的他,话语中无不流露出“我为儿子骄傲”的潜台词。受父辈影响,儿子董振文于2012年12月入伍,目前还在河北石家庄武警部队服役。董振文在部队里顽强拼搏,作风优良,表现优秀,不仅两次获评三等功,还多次获得优秀嘉奖。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董振文出色的成绩赢得了父老乡亲的阵阵赞扬。儿子在军队里的表现,也让董秀雄很是自豪,他打趣道:“果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董秀雄家中,摆满了儿子董振文在部队获得荣誉证书和奖状。

  “感谢您老人家为国家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才!”平潭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的罗站长在详细了解董振文在部队服役情况后,握着董秀雄的手对他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也鼓励董振文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和部队争光、为家乡赢得荣誉,希望董秀雄家庭一如既往支持董振文在部队的工作,让他继续在军营建功立业,争取再立新功。

  近年来,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工作理念,平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为优秀现役家庭送喜报、走访优秀典型退役军人等活动,让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肩上的荣誉,增强其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在全镇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适龄青年投身国防事业,报效国家。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张君玲、罗利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