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今年要做这十件民生实事

  3月2日,惠阳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票选出惠阳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这是惠阳区第三次在人大会议上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

  前期,惠阳区政府先后向各镇(街)、区直部门单位和市民群众广泛征集了惠阳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

  经多渠道、多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后,初步梳理出13项候选项目,涵盖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提高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供给、加大城区内涝综合治理力度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与会区人大代表以无记名票决方式从13项候选项目中选出十件民生实事,表决结果当场公布,并以大会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开。十件民生实事交由区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

  十件民生实事

  1提升区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

  3加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4大力提高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供给

  5整治疏通道路交通安全黑点、堵点

  6加大城区内涝综合整治力度

  7提升交通出行条件及转换效率

  8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9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计划

  10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及惠民空间改造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惠阳人大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