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已建“环卫爱心驿站”68个 年内目标100个

  在惠阳区淡水街道承修三路,辛苦了一天的环卫工人杨文碧在耐特指纹锁体验店老板的热情招呼下,进店休息了一下。店里有空调、饮用水、卫生间,店员们跟他有说有笑地聊着。这里是惠阳区“环卫爱心驿站第014站”。

  在居民相对集中、区位相对优越的位置,利用一楼的爱心商家、公共用房等阵地资源,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一线户外作业群体以及临时休憩市民群众,搭建便民“环卫爱心驿站”,是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举措。在这里,能提供免费图书阅览、手机充电、饮水、洗手间等综合服务。

霖记粮油商行老板娘邱桂英经常赠送店内特产给环卫工人。

  位于淡水中山一路的包正宗店也加入了“环卫爱心驿站”,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早餐,还为环卫工人的子女提供免费学习场所。每周五下午,一群志愿者集合在这里,跟店家一起为周边困难家庭免费送包子、送鸡蛋、送农产品。“在这里,喝喝茶、歇歇脚,吹下凉风或躲一躲雨,真的很方便。”环卫工人农凤花说。

  据介绍,惠阳区发动职能部门、社区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爱心群众参与到“环卫爱心驿站”日常管理中,建立多方参与的“共管”机制,搭建志愿者贡献力量的大舞台。制定“环卫爱心驿站”专项志愿服务、民生需求样板,共同推动“环卫爱心驿站”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做细、做好、做常“环卫爱心驿站”便民服务工作。

  惠阳区文明工作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共有“环卫爱心驿站”68个,今年的目标是打造100个,主要就是想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实到群众当中,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爱心和关怀。如果有更多的商家愿意加入“环卫爱心驿站”队伍,可拨打惠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电话0752-3388125咨询。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潘爱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