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 可提供线上复诊等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黄远航 郭金璇)在线咨询、智能问药、实时结算、药品快递到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惠阳区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了。日前,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启用,市民可选择图文、视频等多种互动形式,与该院专家进行“零距离”在线沟通,完成复诊、实时结算、药品配送到家等一系列“互联网+医疗”服务。

  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三年来,广大患者就医配药需求发生变化,提供线上就医渠道成为群众迫切呼声。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可提供线上复诊、实时结算、报告查询、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项目,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颇受群众喜爱。不过,目前仅面向已在该院就诊过的患者(复诊患者),并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患者下单时,系统会自动判断是否为复诊病人,首次就诊患者还是需要通过线下医院就诊。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适用于90天内在该院门诊线下就诊过的患者慢性病的续方、用药咨询及调整。

  目前线上就诊暂不支持医保。购药支付方式如果选择在线支付,当前仅支持自费支付,暂不支持医保个账或特殊门诊支付。如果选择到药店支付,可到药店使用本人医保卡个账支付,暂不支持特殊门诊支付。药品快递需要患者支付快递费用。

  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开诊的科室有:神经内科门诊,糖尿病、呼吸、内分泌门诊,心血管内科门诊,风湿免疫科。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拓展互联网医院功能,不断优化流程,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互联网诊疗带来的便利。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