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今年6月至12月,惠阳将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交通安全进校园巡回展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主动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共建孩子们的平安上学路。这是记者日前从惠阳区平安校园建设暨“一盔一带”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交通安全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学生参观“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校园的安全稳定,特别是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紧密相连。惠阳专门制定《惠阳区平安校园建设暨“一盔一带”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今年6 月至12月,在全区各学校举办平安校园建设暨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如举办“中易换电”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中易换电”杯“安全在我心间”演讲比赛、交通安全进校园巡回展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主动参与平安校园建设,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

  惠阳区将围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动员部署,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今后,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将把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列入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联系辖区交警部门等,集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广大师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上,广东时代中易科技有限公司向惠阳区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赠送20万个头盔;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秋长街道白石村联防队赠送30辆巡防专用电动车,助推文明惠阳、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