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心灵敲警钟!惠阳法院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刘秋璇)“现在我很后悔,都怪自己罔顾安全生产相关规定,才会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2021年9月19日,电焊接作业人员李某明在区肉联厂调节池内进行作业时,引燃可燃气体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和经济损失的安全事故。经调查,该事故是李某明在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造成的一起重大责任事故。2022年6月29日,惠阳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明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区纪委监委干部、区国资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区肉类联合厂干部职工共30余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庄严肃穆的法庭上,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发人深省的犯罪事实,让旁听人员无不深受触动,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旁听庭审带来的心灵震撼和思想冲击非常强烈。看到身边人作为被告人接受法律审判,心里很复杂,在惋惜痛心的同时也给自己敲响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接下来,惠阳法院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释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威慑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