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三和将对各类治安和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大清查大整治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彭灼芳)日前,惠阳区三和街道突出治安问题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誓师大会在三和广场举行,将对各类治安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全力构建三和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誓师大会现场。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彭灼芳 摄

  三和街道是惠阳打造的首个千亿级园区——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的主阵地,通过全力提升园区“筑巢引凤”的环境,逐步提高产业集聚的综合承载能力,致力于将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一个功能齐全、产城村高度融合的现代化园区。

  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必要保障。三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幸芬说,三和街道正全面推进千亿园区建设,一大批优质产业和项目相继落户,园区开发建设呈现如火如荼、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不断提升。但在产业发展带动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随着辖区管理人口激增,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治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举行三和街道突出治安问题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誓师大会,主要是为了加强辖区突出治安问题和道路交通安全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平安三和”建设,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构建三和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公安交警部门是此次整治行动的实施主体,将对辖区各类治安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公安交警部门将借助和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盘活用好现有警力资源,加强路面执勤,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处置率,及时掌握一手警情信息,抓早抓小、消除隐患,预防重大治安问题和交通事故发生。

  另外,三和街道综治部门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教育、行政、宣传等灵活手段,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稳控,强化风险排查和防控预警,营造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良好氛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