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叶大鹰新作《永不妥协》观影会在惠阳举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陈婷)8月16日,由叶挺将军长孙叶大鹰亲自操刀担任编剧和导演的全新电影《永不妥协》在叶挺故里惠阳举办观影会。观影会上,叶大鹰盛邀家乡人民前来观影,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此次观影会与家乡人民联动,让电影和家乡紧密结合,创新首映形式,惠阳群众深切感受到叶大鹰内心深处对家乡人民的热爱。

叶挺将军长孙叶大鹰的全新电影《永不妥协》观影会在叶挺故里惠阳举办。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陈婷 摄

  《永不妥协》是叶大鹰首部自己担任编剧、导演和剪辑的电影作品,讲述了《新岛周刊》主编余丽(朱丹饰)顶住各方压力,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叶大鹰表示,2016年他萌生了拍摄一部讲述记者揭露资本市场黑幕电影的想法。“为打造扎实剧本,我们6年中改了90多稿,方方面面困难超出想象。”

  作为将军的后代,叶大鹰的热血与爱国之情不仅体现在言行上,而且渗透在细胞、骨髓中。在他执导的电影作品中,大多讲述的是信仰与人性的故事。同时,在这几年中,他与亲友一起不断呼吁传播正能量,并直面有损英烈形象和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不惧报复与抵制。2018年5月8日,自媒体“暴走漫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之后,公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一段丑化恶搞叶挺烈士作品《囚歌》和董存瑞烈士的视频,引起网友强烈谴责。同年5月24日,叶挺将军后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以此对那些公然亵渎英烈的相关责任人起到威慑和警示作用。”该案成为最高院的经典案例列入教材。

  据了解,叶大鹰曾获第5届不结盟及发展中国家平壤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2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金字塔奖银奖,提名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拍摄了《红樱桃》《红色恋人》《天安门》等多部红色电影,作品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金奖、美国查理斯敦国际电影节金奖/最佳观众效果奖、平壤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奖等殊荣。目前正在创作以叶挺独立团和铁军精神为主题的《铁军敢死队》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