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原标题

惠阳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狠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日前,惠阳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惠阳将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做好工业标准厂房招商入驻工作,逐宗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推动一批优质工业项目落户建设和竣工投产。

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摄

  会议指出,当前惠阳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做好工业标准厂房招商引资工作,逐宗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推动一批优质工业项目落户建设和竣工投产。要切实稳住工业发展,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点对点帮助工业企业稳定生产。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力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其中,在产业平台和厂房招商方面,惠阳刚刚出台《新型产业用地(M0)、高标准厂房分割销售项目准入标准及联审程序优化方案》,在锚定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能源领域高成长企业的基础上,争取引进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惠阳。

  在促进消费回暖方面,积极推动喜德盛、萨瓦自行车、创舰实业等意向企业在年内设立销售公司,引进更多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加快推进淡水老街升级改造一期项目,形成特色鲜明的消费集聚区。

  会议还提出,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高质量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品牌农业、特色农业。要抓好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和一二三产融合示范镇建设,突出重点,因地制宜,通过产业融合发展联农惠农富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