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将成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垃圾分类舞台秀、垃圾分类科普展、旧物置换集市、“废物利用”手工创作……日前,“垃圾分类进万家,共建文明新时尚”惠阳区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淡水街道星河社区启动。接下来,惠阳区将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设立“蓝色星期六”“红色星期天”“绿色每一天”垃圾分类三大主题日,深入推进惠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小朋友们将闲置物品拿到旧物置换集市分享。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为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年来,惠阳区多措并举、从“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实施、分类效果”等四方面,形成宣传有力、引导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全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全链条闭环系统。

  “孩子为上这个舞台花了很多心思。”家长欧阳说,这样的活动能从小培育孩子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活动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不但有生活垃圾分类时装秀、舞蹈、快板表演等节目,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主题集市、垃圾分类科普展、旧物置换集市、图书漂流、“废物利用”手工创作区、垃圾分类主题游戏等多种形式。活动现场还根据社区居民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

  正在引导市民参与“废物利用”手工创作的高二学生苏怡文是星河社区义工团的一员,据她介绍,当天有30多名义工团队员踊跃报名参与活动。义工们引导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提升自身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接下来,惠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并通过设立宣传可回收垃圾的“蓝色星期六”、宣传有害垃圾的“红色星期天”和宣传厨余垃圾的“绿色每一天”三大主题日等,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效果,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