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头”架设到一线!惠阳区纪委监委出招优化营商环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叶然)惠阳区淡水街道行诚科技园一条道路项目建设缓慢,周边交通经常拥堵,能否加快推进道路建设?日前,惠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接到企业反映问题,随即安排营商环境工作专项监督组跟进了解,第一时间核实问题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函。

  惠阳区淡水街道行诚科技园是淡水街道重要工业集聚区域之一,胜宏科技、华力包装等企业落户园区。因高压线路多,项目供电迁改工程预算报区财政局正在审核中,为此,区纪委监委已协调区财政局加快预算审核速度。同时,经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现场督办,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优化了工作思路,加强协调指导,保障高压线迁改工程优先开工、无障碍施工,并推进其余各工序穿插进行,确保不影响总体工程进度。对于企业反映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向区公安分局发出提醒函后,该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调研,并责令辖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在高峰期加强周边道路管控疏导。

  据悉,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把监督“探头”架设到企业一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园区,通过谈、问、查、看等方式,重点围绕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官不理旧商、招商承诺与推动落地“两张皮”、无正当理由违约毁约导致市场主体利益受损、发放政策扶持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动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

  在做好日常监督、专项督查、专题调研等监督工作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布《关于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受理党组织、党员以及监察对象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问题线索的信访举报,截至目前共收到相关问题线索3条。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行跟踪问效,通过工作约谈和发送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传导压力为企业健康发展纾困解难、排阻清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