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2022年农贸市场周边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陈新梅)8月22日上午,惠阳区2022年农贸市场周边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行动从22日开始,到26日结束。22日当天,全区出动执法人员435人次,拆除乱搭建雨棚、广告牌256个,整治占道乱摆卖265处,有效整顿了惠阳农贸市场周边市容乱象。

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三到位”,做到科学执法、文明执法。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陈新梅 摄

  农贸市场既是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淡水街道一区市场和文华楼周边,“六乱一跨”、乱摆卖占道经营现象非常严重。

  “老板,门口不能这样堆放货物,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安全隐患。”“这儿有停车位,车辆要停在停车位上。”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来到一区市场和文华楼周边,严格落实“三到位”(宣传到位、沟通到位、解释到位)“一处理”(对屡劝无果、屡禁不止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理)的工作方式,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做到科学执法、文明执法。

  据惠阳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雄呼介绍,按照集中整治、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此次整治针对当前农贸市场周边乱搭建雨棚、乱堆放物料杂物、占道乱摆卖、乱吊挂物品、乱张贴小广告、乱刻画、跨门店经营等“六乱一跨”突出市容问题,全面排查找短板、补弱项,通过对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逐步将严整严治态势推广覆盖至各类重点市容问题及区域,实现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对《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守法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城市管理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前不少商铺乱摆乱放,车辆还乱停,现在整个街面都特别整洁。”居民张小姐说。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由惠阳区城管执法局统筹,惠阳区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环卫、司信、供电、水务等职能部门以及9个镇(街)共同参与。整治行动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435人次、车辆83车次,累计拆除乱搭建雨棚136个、户外广告牌120个、铁皮棚10个、防护栏6个,整治占道乱摆卖265处、跨门店经营34处,清理乱堆放物料杂物、雪糕筒等47处。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地整顿了农贸市场周边市容乱象,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形象。

  接下来,惠阳区将继续重拳出击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建立健全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管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及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营造整洁靓丽、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