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三和街道多所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伊始,三和街道不少学校迎来新变化:三和实验学校进行“厕所革命”,利用暑期改造后的厕所整洁干净,倍受学生称赞;惠阳区新世纪实验学校新增了科技文化园、科技长廊,激发学生们探索知识的欲望;莲塘面小学对墙面、楼顶进行补漏,给孩子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三和实验学校是公办九年制学校,改造后的厕所焕然一新,墙壁贴了瓷砖,干净光亮。除了设置男洗手间和女洗手间,一楼还有无障碍洗手间,每个蹲位都安装了门,洗手台上还摆了些绿植。

  该校总务处主任董春耀介绍,以前,厕所楼板出现裂痕,多处钢筋外露出现腐蚀,供水铁管腐蚀严重并漏水,一楼厕所地板出现塌陷,冲水需要学生用瓢舀水冲,小学部厕所没有门围蔽……三和街道办多次调研后并拨款对学校进行“厕所革命”,利用暑期紧锣密鼓施工,在新学期伊始,让师生用上安全、文明的厕所。

  据了解,为了给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三和街道还对辖区象岭小学厕所进行改造,对莲塘面小学教学楼顶层楼面渗水进行维修。

  出现新变化的,还有惠阳区新世纪实验学校。该校利用暑期新建的科技文化园、科技长廊,一开学就成了学生们爱“打卡”的好地方。钱学森铜像、大大的地球仪、航天模型、摆满实验器械的透明橱窗……记者在该校科技文化园看到,这片蓝色的园区着实抢眼。下课时间,学生们纷纷来到这里沉浸在科技知识的海洋中。

  该校校长刘亮介绍,学校一直有重视科技创新的传统,通过校本教材、第二课堂等安排,专门设置了科技课程,充分引领各阶段的学生坚持对问题的探索,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将这种探索精神用于日常学习中。

  利用暑假,学校将这片空地改造成了科技文化园,在旁边还设置了科技长廊。科技长廊静谧大气,展出四大发明、中国航天人物、中国空间站、创新发明、大数据时代的机器人、无人驾驶飞机、自动驾驶汽车等知识,让学生了解科技的奥秘。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 通讯员彭灼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