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学生接种HPV疫苗。

  9月19日上午,惠阳区第七中学88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女学生有序参与免费接种HPV疫苗,这标志着惠阳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正式启动。

  惠阳区第七中学是惠阳区启动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的第一站。记者看到,接种现场学生们有序排队,来自惠阳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为女同学们逐一核实相关信息,完成信息采集后安排接种。惠阳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股副股长陈法辉介绍,按照工作安排,具有广东省学籍且新进入七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和免费的原则,享受免费接种2价HPV疫苗。全区符合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学生约7000名。

  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是广东省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据介绍,按照相关指引,此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的HPV疫苗共分为两剂次,全程由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逐批入校接种。惠阳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将于10月底前完成首针接种,预计在完成首针接种后的5个月将开展第二针接种。在医护人员入校接种时,学生如果由于身体不适等原因未按时接种,可在身体条件允许后,携带相关证件自行前往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免费补种。

  “免费接种HPV疫苗对我们七年级的女生来说是极好的民生福利。我们广泛号召学生做到应种尽种、应种早种。”惠阳区第七中学老师何华娇说,符合条件的学生除个别已经提前自费接种外,都参与了这次接种活动。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黄坤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