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新圩禁毒教育基地启用 打造智慧禁毒新模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坐上毒驾模拟体验椅,模拟体验吸毒驾驶;一个机器人不仅能回答各类毒品问题,还能表演关于毒品宣传的歌曲、舞蹈……日前,首次亮相的新圩镇禁毒教育基地科技感十足,参观者互动式参观、沉浸式体验。该基地既是禁毒教育基地,也是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新圩镇将利用“中心+基地”,探索戒毒康复工作新格局,打造智慧禁毒新模式。

新圩镇禁毒教育基地科技元素满满。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摄

  新圩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位于新圩镇第三工业区。这里共有三层楼,占地690平方米。其中,禁毒教育基地占地500平方米,位于一楼;康复活动室90平方米,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场所100平方米,位于三楼。设有认知厅、进取厅、思辨厅、宣教厅、运动康复中心等功能室。

  记者看到,禁毒教育基地融趣味性与高科技于一体,给参观者带来互动式参观、沉浸式体验,富有教育意义。如,LED互动吸毒体验装置,可演示吸毒者人体血液器官变化系统;全息幻影成像系统,则采用三维画面悬浮在柜体实景中的半空中成像系统,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形成强烈震撼;禁毒立誓拍照系统,可触摸显示屏进行自由拍照和个人化签名、留下纪念,使得禁毒宣誓更有仪式感。

  据介绍,这里每日可接待参观者300人次,是新圩镇重要的禁毒宣传平台,也将是辖区青少年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