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推动高质量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高质量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特约通讯员陈丹娜)日前,惠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惠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茂庭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国资事务中心党委、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抓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年终大考”,更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的督促提醒。现场的述职内容体现三大特点:惠阳区抓党建促发展方面成效更加凸显、办实事解难题更加有效、社会治理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党(工)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等基本制度,用好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载体,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大抓基层,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摒弃躺平心态,深入落实人才政策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崇尚实干肯干狠抓落实的优良风气。各党(工)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以身作则当好“头雁”,带动班子成员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