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圩镇卢伟如故里主题公园签约第三方委托运营管理

原标题:

  新圩镇卢伟如故里主题公园签约第三方委托运营管理

  名人“故居+N” 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近日,位于惠阳区新圩镇约场村的卢伟如故里·湾塘火炮主题公园举行委托运营管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激活当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名人“故居+N”形式,打造集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培训、体验、创作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集聚区,推动红色旅游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修缮一新的卢伟如故居。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卢伟如是新圩镇约场村走出去的革命先辈,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其故居位于约场村湾塘村民小组7号,2010年被惠阳区人民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在惠州市、惠阳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圩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探索利用好卢伟如故居这一红色资源,打造卢伟如故里·湾塘火炮主题公园,促进红色精品旅游,推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目前火炮主题公园基础设施主体临近收官,已启动第二期工作。”新圩镇党委副书记、驻新圩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林剑勇向记者介绍,目前,园内大部分主体建筑结构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潢与园林建设工作。

  据了解,公园前期基础设施由帮扶队出资建设。日常运营由企业管理,包括公共卫生、电费、水费等费用都由运营公司承担。当地村委负责监管账目,公司每一年将营业总额的3%支付给当地作为合作费,并支付村民相应的房屋租金。另外,根据协议,运营公司合作期间,用工须以本地村民优先,约占用工量的20%,这将带动本地村民就业与创业。

  “交由第三方投资管理公司运营能给公园带来更专业的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林剑勇介绍,接下来,新圩镇还计划将卢伟如故里·湾塘火炮主题公园申请并入惠阳区“四乡”示范带之一的将军故乡文化体验示范带。当地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改造邻近的废旧瓦房,租用望海山脚下的十亩园地,打造红色小镇,让游客体验实战游击、剧本杀,观看上甘岭大型实演剧场等,让新圩镇的红色历史传出去、活起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