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叶挺纪念馆闭馆不停工 “铁小卒”比拼工作技能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张尤)由于进行展陈升级处于闭馆状态,但叶挺纪念馆“闭馆不停工”,各项工作开展如火如荼。日前,叶挺纪念馆工作人员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展了一场团队协作与工作技能的比拼。 

叶挺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技能大比拼。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张尤 摄

  比拼内容包括展品一键复位、沉浸式主题党课上演、新旧讲解词轮番展示、团队拓展协作力考验等。如模拟纪念馆接到紧急任务,已撤展并收入库房的叶挺主题展展品需要一夜之间全部复位,被称为“铁小卒”的纪念馆工作人员闻令而行、兵分三路,拼起了速度。又如纪念馆临时接到重大接待通知,需要呈现其品牌活动——叶挺特色沉浸式主题党课,可园区的研学小课堂处于维护状态,“课堂立马恢复,宣讲迅速归位!”“铁小卒”宣讲小分队脱下军装撸起袖子秒变清洁工,穿上戎装又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宣讲中。比拼现场氛围紧张而活泼,以团建活动促技能增长,激发工作活力,凝聚团队力量,大家直呼“过瘾”。

  据了解,叶挺纪念馆展陈升级工作时间紧、挑战大。其中,完成的新陈列大纲近十万字,讲解词进行大篇幅修改,这对叶挺纪念馆讲解员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他们纷纷迎难而上。面对展陈升级工作以及先锋广场建设等重大任务,“铁小卒”各分队团结协作,展示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铁军风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