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举行

原标题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举行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日前,2023年度惠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举行,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胡霞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她从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的背景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阐明了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胡霞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

  胡霞作报告时说,从时间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标注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历史进程,为广东和全国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从空间维度看,四次考察广东,习近平总书记的步履遍及珠三角和粤北粤东粤西,饱含着对广东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

  惠阳将深刻领悟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对总书记关于着力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开展好主题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到惠阳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与大湾区城市交通互联和产业联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制造业当家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系列举措,引领惠阳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