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楼市新规!企业有返首付及发布虚假广告行为将被锁盘

  5月20日,惠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整顿房地产市场、严厉查处违规销售行为的通知》,将在全区范围严查首付贷、返首付 、零首付,以及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捏造散布不实信息等违规销售行为。

  惠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整顿房地产市场、严厉查处违规销售行为的通知》部分内容。近期,惠阳区个别商品房项目涉嫌违规销售,成不良影响。惠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该局发布此次《通知》,将严厉查处违规销售行为,规范销售行为,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记者看到,《通知》明确,严禁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在商品房交易环节出现首付贷、返首付 、零首付、中介机构营销返首付、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捏造散布不实信息等违规销售行为。

  为避免出现失实销售信息,《通知》还要求严格执行注销制度,对中介机构 (中介人员)发布不实等违法违规销售信息的、协助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销售的,将注销其房地产经纪机构各案证书。

  同时,该局还将严厉倒查因违规销售行为引发群访群诉事件,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企业,关停网上交易系统 (锁盘 ),一经查实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依法追究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要明确自己的主体责任和履约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及本市、区房地产相关政策规定,遵循市场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原则,共同维护惠阳区房地产行业良好的营销秩序。

  接下来,惠阳区住建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城乡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整顿工作,对于存在上述违规行为的,将相关企业纳入行业诚信体系管理扣分处理,依职责需移交职能部门或应予行政处罚的,依法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若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