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召开2023年1~4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文学群)日前,惠阳区召开2023年1~4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1~4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惠阳成为投资“新洼地”。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主持会议。

企业工作人员在惠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业务。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文学群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贯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推动经济发展保持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强化形势研判,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带好队伍、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把各方面工作赶上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把改革作为解决矛盾、应对挑战的关键一招。深入调研,直面问题,勇于探索,大胆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效率、影响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把改革红利转化为惠阳发展的巨大动力。特别是要降低一些关键领域的准入门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优化部门协同,提升服务效率,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惠阳成为投资“新洼地”。

  会议要求,要强化项目投资,狠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加强工作对接,找准问题根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强化调度分析。要同步抓好存量企业的培育发展壮大工作,利用好现有资源,紧抓项目建设进度,切实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促进增长。要精准服务,推动惠企政策措施直达企业,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抓协同,强化部门协同,发改、工信、统计、园区办、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认真研读政策,做好政策宣讲,做好一对一辅导服务。要狠抓落实,强化工作汇报,形成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实施“一线工作法”,抓重点环节、抓薄弱环节,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工作格局,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