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禁毒捡跑公益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5月18日上午,“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3年惠阳区禁毒捡跑公益行系列活动在秋长街道拉开序幕。

  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鸣笛声响起,捡跑活动正式启动。此次禁毒捡跑公益行活动从拱秀楼出发,终点设在周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全程约3公里。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垃圾钳等,以捡跑的方式拾起沿途垃圾,美化周边环境。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设置禁毒宣传摊位,向在场的志愿者、学生代表等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禁毒相关知识。

捡跑公益行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摄

  据介绍,这是今年惠阳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将禁毒工作和捡跑等各类公益活动结合,在运动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禁毒良好氛围。

  近年来,惠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不断加大打击破案力度,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狠抓禁吸收戒管理,在做好常规禁毒“六进”宣传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推动“惠禁毒”八大品牌项目——惠阳区禁毒志愿者大联盟建设,助力攻坚年禁毒宣传工作提档升级,创新开展“禁毒+N”宣教活动,着力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与各类公益、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让禁毒工作更好地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千家万户,以汇聚方方面面力量,不断筑牢群防群控禁毒工作格局。

  接下来,惠阳区禁毒委还将在全区举办一系列各具特色、别具一格“禁毒+N”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引导广大群众秉持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从源头上杜绝毒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