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原标题:

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陶惠萍)日前,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国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六届6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力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短板漏洞,织密安全生产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细致检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对消防、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旅游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