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共设23个核酸采样点

  按照龙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从1月18日开始,龙门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检测工作共设23个核酸采样点,派出93个采样单位在全县11个乡镇、街道(区场)同步开展

  1月18日14时30分,在县城东较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不断有市民群众主动前来参加核酸检测,大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陆续进入等候区,有条不紊地完成核酸采样。整个现场秩序井然、操作规范、安全严谨。

  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彩霞表示,龙城街道按照龙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龙城街道辖区内进行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个既是保障龙城街道包括县城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的需要,也是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升级的需要。通过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够保障龙门的相对安全。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间将持续至明天。龙城街道辖内地区设置了东较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和龙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核酸采样点,以方便辖区内市民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这2个核酸采样点共派出21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48名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均设置了扫码区、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待检人员分批次分时段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据龙门县卫生健康局统计,截至18日18时30分,全县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58905份。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