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龙田西埔村中国好人志愿服务站启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国好人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尚,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龙门新力量,日前,龙门县龙田镇西埔村中国好人志愿服务站正式启用。

  据介绍,西埔村民风淳朴,村民和睦友善、团结互助、崇德向善,村里助人为乐蔚然成风,先后涌现出了程木华、黄子能两名“中国好人”,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好人村”。西埔村目前正全面打造集宣传研学、休闲旅游、创意集市等功能于一体的“西埔古文化园”,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而带动乡村振兴。

  启用后的西埔村中国好人志愿服务站将依托每月设立的“好人服务日”“信用服务日”“法律服务日”,以及爱心(惠民)驿站、爱心诚信书屋等载体,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化宣传、环境保护等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开展信用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文明实践大家谈主题沙龙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推动道德模范和好人评选工作,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促进好人好事好风尚不断涌现。通过开展“十个一”,即一首歌(《你是好人》)、一条村(西埔“中国好人村”)、一个馆(龙门好人馆)、一个基金(好人基金)、一个汇报片(好人之城建设汇报片)、一本书(《龙门好人先进事迹》)、一张网(网上好人馆)、一个站(好人志愿服务站)、一个基地(好人教育基地)、一个机制(好人推荐评选机制),以及开展“立德铸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新时代“好人之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