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驻镇工作队联手乡贤盘活闲置地 荒地种上香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近日,在龙门县龙城街道城西村香芋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忙着给香芋苗除草、施肥,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看着原本被闲置的田地里长出茁壮的香芋苗,龙城街道城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火生喜上心头。这一切,得益于龙城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牵线搭桥,联系乡贤梁卓清回乡建设,带领村民一同致富。

村民忙着给香芋苗施肥。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原来,龙城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期间,得知城西村有一片田地长期荒置。为此,工作队开始筹划如何盘活它,为村里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工作队队长廖敏贤想到了在外发展的乡贤梁卓清,希望说服他回到家乡发展特色农业,在这片荒田上“做文章”。今年1月,梁卓清带领村民在城西村这片荒田种下了第一批香芋苗。

  “回来种植香芋,可以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是一件好事。”据梁卓清介绍,该香芋种植基地总投资120万元,种植面积200亩,预计年收入300万元,可带动约120名村民就业。接下来,村里还将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香芋,并为他们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及销售渠道。

  据廖敏贤介绍,自2021年9月进驻龙城街道以来,工作队围绕龙城街道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镇”“乡村旅游示范带”等工作重点,深入龙城街道19个村、182个村民小组、600多户村民家中开展调研,详细掌握龙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打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新局面。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