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龙江试种花生品种喜获丰收 亩产超1000斤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汤倩)时下正值花生采收季节,市农科所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近日来到龙门县龙江镇良塘村,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当地农办工作人员一起,对今年初引进给当地农户试种的花生品种“汕油红2号”进行实收测产。现场测得鲜果亩产1050斤,折算干果重577.5斤/亩,获得丰收。

“汕油红2号”市场价值较高。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张婷 摄

  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朱江敏介绍,与农户自留品种相比,“汕油红2号”抗病性、抗倒性、耐旱性和耐涝性均较强,含油量55%,蛋白质含量26.41%,市场价值高于普通花生品种。

  看着果肉饱满、色泽鲜亮的花生,有农户表示在长时间强降雨情况下还能有这么高的产量,真是意想不到,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引进更多好品种。

  据了解,除了花生,该所特派员团队今年上半年还引进了水稻、鲜食玉米等多个优良品种给当地农户试种,根据试种情况筛选适应性好、产量高、品质优的品种进行大面积示范推广,通过良种引进和高效栽培技术推广来调优龙江镇的种植结构,树立农户的科学种植意识,助力该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