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一种植基地冬季叶菜大量上市 销往珠三角地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近日,记者在龙门县均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看到,菜农们正在绿油油的菜地上辛勤劳作,割菜、养护菜苗、翻地、过秤,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主要种植菜心和芥蓝,每天早上我们会早早把新鲜蔬菜收割下来,并打包好发往珠三角各地。”菜农廖莲一边割菜,一边告诉记者,基地种植的蔬菜打包后统一发往珠三角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市场,让当地市民品尝到来自龙门的无公害农产品。

  在菜地里,记者看到安装的水肥一体化喷淋灌溉设施。基地负责人何春生介绍,基地主要种植菜心、芥蓝等叶菜类蔬菜。随着多年发展,目前种植面积接近1600亩,横跨龙江镇沈村村和埔心村。当前,基地里有12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在方便周边村民就业务工的同时,为基地的人力保障夯实了基础。

  何春生说,当前正是秋冬季叶菜大量上市时期,基地日供应蔬菜40吨左右,价格较便宜,菜心、芥蓝的田头批发价在每公斤1.6~1.8元之间。

  据了解,目前基地还致力打造广东省“菜篮子”基地,提高蔬菜品质,增加蔬菜产量。为进一步增加蔬菜产量,基地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合作社,辐射带动100多户社员分散在龙江镇各地种植蔬菜300多亩。

  在基地的工作棚里,工人们正将不同地块采摘的蔬菜扫码过秤,过秤后的蔬菜会运往各地的农产品销售中心,销往珠三角地区的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和价格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