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整治“三线”:清理“蜘蛛网” 规整“天际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有序规范、整洁美观的“三线”布局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龙门县积极开展“三线”整治行动,切实解决“蜘蛛网”问题,规整城市的“天际线”,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工作人员清理乱拉乱接的空中线缆。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近日,龙门县科工信局、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及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运营商组织多支整治队伍,到龙城中心市场、西林市场及龙门县汽车客运站等地,集中整治影响人居环境的通信线、电视线和电力线(统称“三线”),全力清理乱拉乱接、无序设置的空中线缆等。

  “我们将按照市、县相关部署,通过抓源头治理与常态化管理,切实解决‘蜘蛛网’问题,做到标本兼治。”龙门县科工信局副局长梁红标表示,当前,龙门县正着力开展集中整治,针对龙门县城重点区域、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强、弱电线开展治理工作。与此同时,县有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缆线的日常监管。集中整治后,各缆线单位必须履行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落实源头治理责任,加强巡查、及时整治。同时,加强对新增缆线、入户线的监管和对老旧缆线的巡查、整治和常态化养护。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按照“先急后缓、先城后村”的原则,进行统一的捆扎下垂线、清理废旧线、剪掉乱飞线(乱拉搭挂)及强电弱电线搭挂等集中整治,促进“三线”规范有序,整齐美观。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