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开展认捐果树助残活动 热心人士认捐100多棵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日前,位于龙门县龙田镇的龙门县希望农贸专业合作社里,由龙门县残联、县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开展的“认捐希望果树·帮扶残疾人创业”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火热举行。热心人士踊跃认捐果树,并为认捐的果树挂牌。据统计,活动当天认捐嘉宝果树95棵、火龙果树27棵,总价值62400元。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龙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代表蔡春芳说。

  据悉,龙门县希望农贸专业合作社由“中国好人”程木华发起创办,为龙田镇220名困难残疾人提供创业就业平台,有效激发了残疾人士的创业热情。

  程木华助人的信念源于他自己的成长经历。1982年,程木华的右臂不慎卷入脱粒机被迫截肢,失去右臂的他一度非常失落和迷茫。家人和乡亲的帮助就像一颗爱的种子深深地埋在程木华心里,他重燃生活希望。1996年,他经介绍加入龙门县残联,在与残疾人朋友交往中了解到不少残疾人无工可做,生活困难。他深知残疾人缺乏的是一个能让他们各展所长的平台。2002年,由程木华任厂长的爱心花厂应运而生,残疾工人可以在厂里免费吃住,每月还可按劳获得一定报酬。

  “我希望能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朋友自力更生,靠自己的能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实现自己的价值。”“中国好人”、龙门县希望农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木华表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是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这场认捐活动让有志于帮扶残疾人的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农贸专业合作社接下来还将通过开展各类助残活动,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助燃生活新希望。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