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地派古洞村种下60亩12万株茶苗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为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龙门县地派镇积极推进绿美龙门生态建设。近日,地派镇古洞村以植树节为契机,在结对单位的帮扶下,党员干部群众齐出动,在村集体山林上种植了12万株茶苗,种植面积达60亩。

古洞村党员干部在村集体山林上种植茶苗。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摄

  绿树掩映、潺潺流水、花儿灿烂……近年来,古洞村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双带”作用,积极引导村民发挥主体作用,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在动力,利用特色资源发展乡村产业,实现涅槃重生,并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当前,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古洞村干部群众纷纷参与到绿美龙门生态建设中。

  地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种植茶树活动是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该村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对全镇造林绿化和茶园基地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本次植茶树活动共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50余人参加,还邀请了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手把手传授幼苗修剪、施肥以及害虫防治知识,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一片、绿一片。

  古洞村以山地为主,森林覆盖率高,气候温差大,土壤富含矿物质,适合种植茶树、中草药材等经济作物。古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记祥带领村民外出调研考察,寻找适合古洞村种植且价值高的茶叶品种。经过多次考察和研究,古洞村引进了“鸿雁”茶叶品种,致力发展茶产业。同时,古洞村依托当地绝佳的自然资源,种植本地野生毛茶,并把毛茶与“鸿雁”茶嫁接,培育新的毛茶品种。

  目前,古洞村茶树种植面积已超1100亩。接下来,地派镇将大力推动茶产业发展,在盘活村集体山林土地资源增收的同时,示范带动群众大力发展茶产业致富,以“绿色”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