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里程21.0975公里!龙门半马比赛路线公布

原标题:

龙门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公布
3月30日举行,赛道里程21.0975公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日前,中国田径协会派出国际丈量员到龙门县,对将在3月30日举行的鹿鹰园·2024年龙门半程马拉松赛比赛线路开展丈量工作。

  据介绍,此次赛道丈量采用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定自行车测量法”,以自行车作为主要的丈量交通工具,将测量工具——琼斯测量仪(专用计数器)安装在自行车前轴上,模拟运动员路线轨迹,进行赛道测量。

  测量中,丈量员从龙门县体育馆(起点)开始测量,一路骑行穿越城区、驰骋于彩虹跑道,沿赛道全线展开细致测量,通过对每公里的点位进行定点标记、位置描述以及详细的数据描述,记录存档,以便于后续科学合理地进行公里牌、补给站和医疗点位置的设置。

  据悉,在马拉松比赛中,需要对赛道提前进行准确的丈量工作。只有通过科学、精确的测量,才能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准确性。本次半程马拉松赛道里程为21.0975公里。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认证,按照A1类赛事办赛标准筹备。

  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路线:龙门体育馆(起点)—体育西路—西林路—百担路—环城东路—环城南路—环城西路—294乡道—123乡道—294乡道—环城北路—城东路—新兴路—甘香大桥—甘南路—甘西路—香滨东路一巷—香滨东路—龙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终点)。

  ●欢乐跑路线:龙门体育馆(起点)—体育西路—西林路—百担路—环城东路—环城南路—环城西路—七星山公园(终点)。

编辑:洪东晗